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沈晓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阅读人数:2419



沈晓燕,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南通市“226”工程第二层次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江苏省神经再生协调创新中心骨干,南通市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南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医学信息技术方向带头人。

主要从事物联网技术、生物神经接口技术、脑机接口、神经信号探测电路和功能电激励电路设计,神经信号、肌电信号的获取技术及分析,神经信号再生和功能重建方面的研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的研究成果“利用‘微电子神经桥’和3G无线互联网传输技术实现千里之外两只蟾蜍的互感互动”实验得到中央电视台、香港卫视等二百多家媒体的报道。在其研究领域已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40篇;申请和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余件;获南通市教坛新秀;南通大学教学名师称号;获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南通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省级项目2项,市厅级项目5项。指导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1项。指导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1项。

邮箱:xiaoyansho@n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