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陈德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阅读人数:369

陈德裕,男,1963年3月出生。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共党员,副教授。中国图形图象学会以、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会员。南通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生导师,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院分工会主席,计算机系副主任。1980年9月考入原气话师范学院数学系学习,毕业后一直从事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的教育教学工作。2002年考入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研究生,师从朱学芳教授,学习有关数字图象处理、模式识别和多媒体信息处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2005年6月从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现在南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作,从事《数据结构》、《计算机导论》和《数字图象处理》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研究领域介绍: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图像处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物联网工程、计算机教育等。

先后参加了教育部、江苏省科技厅的科研项目各一项,承担了南京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研项目》一项,主持并完成南通市应用基础研究项目二项,主持并完成南通大学自然基金项目、南通大学教育研究项目、南通大学成教精品课程项目等校级项目近十多项。目前在研南通大学产学研研究项目一项,南通大学精品课程培育项目一项,南通大学教学名师培育项目一项,国家中小型企业创新项目一项,横向研究项目多项。撰写教材2部,参编一部。在《传感器与微系统》、《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工程与应用》等核心期刊和省级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十多篇。目前已经获得专利四项,软件著作权两项。

联系方式:cdy@n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