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鞠小林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阅读人数:181

鞠小林(197604),博士,副教授。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会员、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

199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情报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1年至2004年师从东南大学计算机系徐宝文教授从事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的研究工作,获硕士学位。20112014年师从中国矿业大学师姜淑娟教授从事计算机软件分析与软件质量保障理论和方法研究工作,获博士学位。目前,在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做在职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徐宝文教授。

研究领域介绍:

1. 软件测试、Web 应用测试和移动应用测试

2. 软件缺陷自动定位

3.软件缺陷自动修复

4.智能软件开发与维护

主要成果:

工作以来,先后获得南通大学优秀班主任、南通大学优秀教学质量奖、南通大学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南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被推荐参评南通大学第六届我最喜爱的老师。先后主持校级教改项目3项,参与校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2项。在教学中积极探索和实施做中学的教学理念,鼓励学生积极动手实践,并引导学生结合实践体会软件开发的一系列原理和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近些年来在软件质量保障和数据挖掘等领域展开了一系列深入的研究。作为项目主持人先后主持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合作主持)、南通市应用研究计划1项、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工程项目1项、广西可信软件重点实验室研究课题1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员先后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南通市应用研究计划4项。

在权威国际期刊《Journalof Systems and Software》、《SoftwarePractice and Experience》、《ScienceChinese Information Science》,国际会议COMPSACQSICQRS-CSATE等,国内一级学报《中国科学:信息科学》、《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上共同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被SCIEI索引10余篇。先后担任《Journal of Systems and Software》、《Information and Software Technology》、《计算机学报》等权威期刊的审稿人。连续三年(2015~2018)担任QRS HASQPC-Chair,连续三届担任"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专家评委。


联系方式:ju.xl@n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