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胡伟达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阅读人数:15

4月17日下午,我校举行胡伟达特聘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为胡伟达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姜佩剑指出,聘任胡伟达研究员为我校特聘教授是学校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的标志性成果,必将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通过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及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能够提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与光电领域的研究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胡伟达对受聘我校特聘教授表示感谢。他指出,与南通大学合作多年,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学科竞争力,为学校的科技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聘任仪式后,胡伟达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局域场调控的新型红外探测器》的学术报告,分享解读其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内容和学术成果。

相关链接:胡伟达,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红外光电探测器的机理、研制和空间应用研究,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组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重点、面上、青年等多个基金项目和GF973 计划子课题,担任多个国际SCI期刊的编委,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国际SCI 期刊发表论文80 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8 项。

(钱文娟/文 秦继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