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余晨辉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阅读人数:10

余晨辉,男,九三学社社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就读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毕业后在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09所)、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等单位相继从事半导体相关研究工作。20113月至今,任职于南通大学江苏省专用集成电路设计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半导体器件及系统应用等教学和研究工作。

主持了多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国家留学基金、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中国博士后面上科学基金项目及横向企业技术开发项目。参加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与上海市等项目近二十项。目前已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共计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其中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论文二十余篇。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近二十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近十项。

正在招收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材料与物理等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欢迎联系。 

邮箱:ychyu@ntu.edu.cn; ychnt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