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曹利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8日阅读人数:10

姓名 曹利     职称 副教授

个人简介

曹利,19746月出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78月起进入原南通师范学院(现南通大学)工作,20126月至英国贝德福德大学访学。现为南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工程系教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

专业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为网络通信工程、网络空间安全、车载网协议安全、物联网通信安全。

学术论文

1、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车联网高效匿名认证方案、计算机应用

2、基于区块链的车联网电子取证模型、计算机应用

3、车联网环境下基于多策略访问树的安全访问控制算法研究、计算机应用研究

4、基于信誉机制的车联网恶意节点识别算法研究与实现、物联网技术

主要科研项目

2021年至今,主持市厅项目《车联网辅助消息认证及隐私保护协议研究与实现》一项、主要参与江苏省应急管理科技项目《基于1.4G LTE专网的应急管理融合通信平台建设》一项、市厅项目《基于 TD-LTE 无线政务专网的公安基层治安防控平台示范工程》一项,参与横向课题多项。

围绕车联网安全研究,授权发明专利10多项,主要有《一种车联网环境下身份可溯的女巫攻击检测方法》、《一种车联网环境下高效匿名身份认证方法》《一种基于侧链技术信任模型的车联网跨域认证方法》《一种基于隐私保护的可信LBS 服务协议实现方法》等。实审发明专利10多项。

讲授课程

《计算机网络》、《物联网通信》

指导研究生情况

欢迎有志于在车联网通信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网络通信领域学习工作的同学加入我们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