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介绍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阅读人数:81

南通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设有江苏省专用集成电路设计重点实验室和南通大学通科微电子学院。

本学科重视基础研究,在微电子工艺与器件、集成电路先进封装与测试、通信与信息系统专用集成电路、射频电路集成化设计等研究领域取得系列创新性成果。学科发挥交通运输部与江苏省共建高校优势,围绕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对集成电路技术的需求,并结合南通及周边地区集成电路封测产业的科技需要,就重点研究领域开展了系列研究,产出了一批国内领先、地方急需的科研成果:开发出国内首颗硅基多芯片(MCM)封装技术;对智能交通专用短程通信系统理论与关键技术展开了深入研究,研制出交通专用短程通信、车载宽带信息终端收发和RFID等芯片;主动服务交通运输行业重大需求,突破多模多射频集成电路等关键技术。学科特色鲜明,成绩显著,现有专职教学科研人员48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9人,博士38人,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25人。学科现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6人,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4人,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人,省第四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4人,南通市第四期“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6人及江苏省特聘教授2人。专用集成电路设计研究与应用团队通过江苏省高校优秀创新团队验收。

3年,共承担国家级项目28项,省部级项目17项,横向项目33项,在研项目总经费达3908.18万元。获省部级和国家行业协会科技进步奖5项;发表SCI收录论文98篇,EI收录论文103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