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我院开展研究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阅读人数:517

1211日上午,我院组织20212022级研究生开展关于“博文多思做科学研究,弘毅笃行践学风道德”的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刘仁杰组织并进行主持,该活动旨在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扬通大正气。在启发各位同学对科研热情的同时,也要做到坚守学风道德,抵制学术不端。

首先,刘仁杰同学介绍学风道德的基本规范,并在此基础上讲述遵守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其次,王海鹏作为研究生代表,通过分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以及曹雪涛教授在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上的主题演讲,来激发各位研究生对科研和道德的遵守。王泽山教授演讲的主题是:牢记使命忠诚奉献。他讲到立德树人,应坚定理想信念,教授也强调科研思维,也就是用科学的思想去做科学研究,任何事情要讲究科学严谨。曹雪涛教授强调科研要严谨,科研要求真,科研要务实,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俩者相辅相成,相互转化。其精彩的内容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活动最后研究生代表王海鹏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宣誓:作为南通大学研究生的一员,我将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抵制学术不端,做高尚学术道德的建设者,做优良学术风气的引领者!(包晨露\文、郝雅敬\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