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阅读人数:1140

近日,学院党委17个党支部分别以“自觉投身疫情防控,积极做好开学准备”为主题召开党日活动,传达省市和学校的防疫要求,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等精神,学习抗“疫”斗争中奋勇当先的党员先进事迹,研讨如何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在防疫的同时平稳有序地开展教学科研学习等日常工作。

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由学院自制视频《这里是中国》,并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开学准备的相关工作。教工第二党支部徐晨教授分享了防疫期间社区做志愿者的亲身经历,邓洪海博士分享了其妻子作为南通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其他教工党支部围绕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准备与实施、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等话题进行交流,并共同探讨了开学后拟采用的教学模式与工作计划,确保线上线下教学无缝对接。

学生党支部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等,对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和开学相关事宜准备等进行讨论,并对疫情防控期间突出表现的党员通报表扬。学生第一党支部对周智昂、吕世涛两位学生党员进行通报表扬,表彰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出表现,号召其他党员向先进看齐,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回应时代之问。电科162班周智昂通过分享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从事志愿者工作时的感悟,身体力行地论证了“疫情期间青年党员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呼吁大家要牢记入党初心,担负社会责任,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卢兵在参加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对开学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他希望党员教师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学复课,要求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完善办公流程,用心用情服务学生,严密疫情防控,落实好学校的各项开学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确保实现学院全年目标任务。(钱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