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巡学旁听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阅读人数:1178

923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进行巡学旁听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从基本情况、主要内容、重要特点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学习导读,并对全院师生提出下一步学习要求,一是全面系统地学,做到“一个坚持”;二是深入思考地学,做到“两个不断提高”;三是联系实际学,做到“三个紧密结合”。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沈晓燕、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明宇、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敏、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育培分别围绕学习专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作了交流发言。

姜佩剑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日常情况以及理论知识应知应会掌握情况。他指出,学院党委精心组织,认真选题,形式多样,把学习与推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他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意义重大,一是有利于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有利于深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对当今世界形势有更为清晰正确的理解和认识;三是有利于学习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自身学习生活提供科学的行动指南和实践指导。他强调,全体师生要把深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理论联系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转化为推动学习工作落实、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谱写新时代百年通大新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校党委从这学期开始将在全校实行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制度,对全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巡学旁听工作。建立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制度,是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总要求,是进一步推进全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的有力举措。巡学旁听,“是手段,不是目的,是为了以巡促学、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不断规范学习开展,更好地发挥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

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巡学旁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支部委员、各系(室、中心)主任、科级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后,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关于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应知应会内容的测试。(钱文娟/文 秦继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