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姜佩剑率队赴通州区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阅读人数:645

6月8日,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率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办公室主任、辅导员等一行10人赴南通市通州区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通州区副区长殷雅竹出席活动。 

姜佩剑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通州区电子信息技术龙头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开发和人员招聘等情况,回访慰问在相关企业就业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历届毕业生。

调研现场,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庭育、上海展华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震山和江苏濠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钧分别就各自企业主营业务及岗位需求作详细介绍。

在“访企拓岗促就业”恳谈会上,姜佩剑代表学校感谢通州区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也是民生的“压舱石”。受疫情影响,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很大挑战,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学生找工作的“主战场”在哪,就业服务的触角就应延伸到哪。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步入加速期,他希望校地、校企进一步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整合优势资源,将企业引入学校、引向学生,制定专项招聘计划和招聘方案,充分挖掘过渡性就业岗位,持续增强岗位吸引力,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提供机会,推动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殷雅竹代表通州区政府对姜佩剑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通州区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南通大学源源不断的人才输送,尤其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办学实力雄厚、服务地方能力强、人才培养质量高,与通州区优势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她希望进一步加大、加强、加深政校企之间的合作,共同推进高校育才和企业引才精准对接。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卢兵介绍了学院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易静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概况。深蓝电路、华存电子、展华电子、濠汉信息、沃太能源、东源电器和生益特种等七家企业的人事负责人就招聘需求、薪资待遇、毕业生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并推介了近百个就业岗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上,携起手来,努力开拓更多就业渠道,一定能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在互利共赢中为南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智慧和新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织密“线上+线下”就业网,加大校企“硬支撑”,细化就业“软服务”。通过此次走访,学院认真分析了通州区电子信息技术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并与用人单位共同查找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方面存在的短板,深化校企合作,为解决毕业生就业工作“暖心”赋能。

通州区政府办、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和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易静 张敏/文 张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