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我院学子获2022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银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阅读人数:486

11月27日,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软工201班蔡巧颖、软嵌191班缪芸和软工191班江媚组成的degeya代表队(指导教师:陈翔)荣获银奖,取得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吸引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158所高校的256支队伍,共计10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采用上机编程、实时评测、实时排名的模式,要求每支代表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2道编程题,结合解题数量和总用时进行最终排名。历经5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拼和评测,最终评出金奖26个、银奖51个、铜奖77个。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也是国内最高水平的女生程序设计赛事,旨在鼓励学生灵活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该项赛事体系完善,每年度上半年举办省赛、地区赛,下半年举办全国网络选拔赛、分站赛和总决赛。女生专场竞赛始于2016年,是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特色竞赛,为培养和发掘国内计算机领域的高素质女大学生作出了积极贡献。(陈翔、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