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动员会暨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阅读人数:45

根据落实省安委会办公室、江苏省消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统一要求,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压实主体责任:强基础

为强化责任意识,313日上午,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集中布置近期安全工作,要求各单位要落实位责任、细化工作流程,敦促各年级辅导员制定班级、实验室、寝室三级安全管理公约,夯实学生安全意识。


强化安全教育:树理念

根据2024年南通大学高层建筑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的通知要求,我院召开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馥强结合演练流程,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演练;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消防知识。辅导员易承东详细介绍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流程,希望同学们抓住这次疏散演练的机会,掌握面临火灾时的应急方法与逃生技能。


开展安全演练:促能力

313日下午,根据学校的统一要求,在青年教师公寓二号楼开展消防演练,我院300多名研究生参加消防演习,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消防警报立刻响起,同学们根据疏散引导员的指示,用毛巾、湿布捂住口鼻,成半弯腰姿势按照既定的撤离路线迅速撤到指定的安全地带。演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让我们更加清晰的了解了遇到火灾时该如何处理,如何切实的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


落实安全检查:重细节

演习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周平带队前往研究生寝室进行安全检查。每到一间寝室,学院领导都认真仔细的查看学生的用电与卫生情况,询问同学们学习与生活上是否有困难,叮嘱学生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将安全管理做工做实、做实。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通过系列活动让同学们牢固树立“生命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思想,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筑牢安全防线。下一步学院将会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将制度与教育、举措与引导相结合,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献功尽力。图文:唐增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