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融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阅读人数: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35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融园社区党建之家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协调会议。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馥强,“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夏光祥出席会议。

2024年是学生社区建设年,融园作为校首批揭牌并投入使用的学生社区,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探索建设出富有融园特色、贴近学生实际的样板社区。在新学期如何建设发展好融园社区,陈馥强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顶层设计,构建价值共同体。要明确社区思政教育的主要职能,在此基础上构建全员参与、系统管理、学生自治的良性发展平台;二要打造融合生态,培育成长共同体。要在社区持续营造优良学风,打通学生学习专属空间,打造学院学风建设专业团队,打磨社区学风品牌项目。三要完善服务保障,建设治理共同体。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将育人力量、服务资源整体下沉至学生社区,把学生参与社区治理作为落脚点,构建良性循环的服务保障体系。

“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夏光祥简要介绍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展,希望融园社区内入驻辅导员尽快转变角色,同时围绕“为何建设”、“建设什么”、“怎样建设”等重点问题提出了新要求。

会上,融园社区盟主学院辅导员郁宁远就新学期重点工作计划进行简要汇报,入驻融园社区的各学院辅导员对需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作出了热烈讨论。(文:郁宁远 图:易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