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师生观看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离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阅读人数:47

根据南通大学《关于我校开展火灾疏散大演练活动的通知》,落实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315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与全国各地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离演练公开课。

公开课中介绍了不同场所火灾采用的不同处理方式。例如礼堂火灾的处理要遵循就近,有序,清点这三项原则进行处理。同学们到达公共场所,要了解安全出口位置并且明晰起火点与火灾蔓延方向进行正确判断。教育楼发生火灾时,要示警、逃生方法要正确、逃生姿势要灵活。宿舍发生火灾时,要注意火场逃生勿慌乱,冷静思考做判断,莫贪财物走楼梯,浓烟关门待救援。

同学们还了解到在购买电动自行车时要牢记四不:不购买不合格产品;不要在住宅内充电;不要飞线充电;不要擅自改装电池。火灾,要灭早,灭小,灭初期,但是尽量不要自己灭电动自行车的火。

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公开课的内容。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公开课的学习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不仅更清晰的了解了火灾疏散的方式方法,而且学习到了防火知识。

通过此次公开课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学院将进一步将消防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落实到细节,共同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图文:唐增阳,曹佳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