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学生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和电子信息工程211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阅读人数:39

为追忆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用实践追寻革命精神,用行动厚植爱国情怀,315日,南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白志明、曹佳锋带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和电子信息工程211团支部前往如皋市红十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如皋市主城区东郊,是江苏境内唯一的以红军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基地。首先同学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江海曙光”、“长夜惊雷”等八大展厅,在相关图片、文字、实物资料、雕塑前久久伫立,深深回味。随后,大家前往复原旧址的场馆深化党史学习,集体参观馆内陈列的展品,宝贵的抗战文物陈列于此,衬出红十四军军民上下一心、铁一般的军魂和意志。同学们透过整齐排列的烈士遗物——粗糙的布鞋、破洞的棉衣、褪色的帽子等,也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富于理想、忠于人民,甘于艰辛、勇于牺牲”的红十四军精神。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庄重列队,重温入党誓词,铭记责任担当。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青年党员、团员进一步了解红十四军历史,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崇高品质,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切实增强青年党员、团员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理想信念。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激励青年党员、团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跟时代步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图文:邓钰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