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心理状况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阅读人数:39

3月20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12号楼60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心理状况研判会。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赵霞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馥强主持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针对寒假及新学期伊始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详细的描述并总结自己在处理学生心理问题过程中的所思所感。赵霞表示,春季是学生心理矛盾、冲突和危机事件的高发时期,希望辅导员们要高度重视、持续关注,落实好周周研讨,月月研判,及时反馈的工作机制,同时要定期了解休学学生,洞悉学生思想状况,完善周报表、心理台账等材料的记录;要持续关注复学学生情况,帮助学生度过校园复学适应期;要高度重视心理关爱工作,强调三四月份应重点关注的5类人群,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做到既有温度,又有制度,守住学生管理底线。

陈馥强针对近期学院心理摸排反映出来的问题,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要持续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动态,做好“下沉式”心理摸排工作;要落实辅导员“进网络”、“进课堂”、“进宿舍”的工作要求,畅通信息渠道,倾听学生诉求;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预防、早控制”的工作原则,关注学生多样化需求,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图文:曹佳锋 郁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