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扬帆起航”工作室举办第三期MDT学业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阅读人数:10

为深入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推行“一生一策”个性化学业帮扶措施,精准解决学生学业困难问题。326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12号楼604会议室开展“扬帆起航”助学工作室第三期MDT学业帮扶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馥强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的帮扶对象为202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两名学生。活动中,辅导员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与生活情况,任课老师反馈了学生的课堂表现和课后作业完成情况,班长和舍友汇报了学生在班级和宿舍的情况。

周平详细询问了该生的家庭、学业和生活情况并建议家长要与子女加强沟通,主动了解孩子的未来规划;要知晓学生的学业情况,有针对性进行督促;要多鼓励孩子重拾信心,做好学业规划。同时也希望任课老师和辅导员多关心好后进学生的学业与生活,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同行者与引路人。

陈馥强介绍了“扬帆起航”助学工作室开展学生帮扶活动的具体方法,并强调MDT学业帮扶活动旨在通过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与家长的共同努力,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打破信息壁垒,切实解决学生学业困难问题。

学院相关任课老师、相关学生家长、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骨干参加活动。(图文:曹佳锋 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