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第一期“教授荟客厅”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阅读人数:10

为充分发挥教授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推动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升同学们的科研视野,410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融园“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第一期“教授荟客厅”活动,邀请学院二级教授陈建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馥强主持此次活动。

活动以“本科生学术研究如何起步”为主题,通过嘉宾讲解分析、同学提问交流的方式开展。活动伊始,陈建新以“微波通信技术在生活中的运用”为暖场话题,吸引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参与,活跃了现场气氛。陈建新结合自身科研心得与研究经历,分享了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如何激发前进动力,如何正确面对失败和挑战等等。分享结束后,陈建新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地予以解答,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敢于实践,在向外探索中成长。陈建新深入浅出地讲解与亲切细致地回答引发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分享结束后,陈馥强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一名好的老师对学生的影响十分重要,希望借此机会激励更多的同学积极投身科研,勇于挑战自我,追求学术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学院的学术发展和师生的共同成长。

本次活动旨在为我院优秀学子与资深教授搭建科研交流平台,通过教授及其团队的成果分享,为本科生解决科研路径不畅、研究方向不明、无法精准匹配导师等问题。(图文: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