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众志成城 真抓实干 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阅读人数:703

9月1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卢兵强调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上的所作的题为“从大学评价视角探索学校跨越发展之路”的报告,深入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上半年工作总结与下半年工作计划。他指出,报告内容详实,字字斟酌,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很好的导向引领作用。卢兵结合学院上半年的工作实际,指出了学院平稳融合取得的成绩以及不足,同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学习,深入推进学院内涵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实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均衡发展,努力形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三是爱岗敬业,不断自身业务水平。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树立内涵发展、法律思维、战略思维和以学生为本的“四大理念”,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坚定的信念投身到工作中,为学院、学校事业的长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院院长章国安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思路:一是凝心聚力,坚定工作发展思路。上半年学院顺利完成合并融合,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做到求同存异,追求最大的公约数和同心圆;二是问题导向,找准存在问题。对照学校2019年下半年工作的核心指标,对焦差距,狠抓落实,力争完成考核目标;三是目标引领,明确发展方向。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博士学位点合格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校企融合、协同育人等学院重点工作;四是创新驱动,推进内涵高质量发展。在认识上、思维上要求变,工作学习习惯也要适当变化;五是制度赋能,激发内生动力。根据学校改革思路,做到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把学院工作抓实抓好。

各分管领导分别就科研、学生、学科、新学期教学等工作作具体部署。

又讯8月30日上午,学院分别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处级干部培训班的主要精神与内涵,对学院上半年工作做总结以及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由章国安主持。(钱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