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2019年第三次机器学习MINI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阅读人数:140

1012-13日,2019年第三次机器学习MINI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南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南通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和南通大学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承办。来自香港城市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西大学等高校的200多位专家、教师、研究生参加会议。

13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我校啬园校区逸夫9号楼301报告厅隆重举行,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章国安主持。

我校副校长杨宇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并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我们要以举办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我校在机器学习大数据智能等前沿技术与应用实践方面与海内外高水平大学和著名学者的科研合作,为我们带来前沿学科发展的最新理念及研究领域的最新方法,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8050”奋斗目标实现注入新的活力与动能。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机器学习专委会主任、南京大学高阳教授代表学会致辞,他介绍了学会以及专委会在人工智能特别是机器学习领域开展相关工作和活动的情况,表达了对特邀专家和参会师生代表的欢迎和感谢。

本次会议邀请了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IEEEFellow Kay Chen Tan,山西大学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钱宇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与人工智能研究院特别研究员严骏驰,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高层次人才入选者巩敦卫,江苏海洋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戴红伟副教授,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李文斌博士,南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丁卫平副教授等作主题报告。各位专家就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大数据智能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等有关问题分享了他们在各自领域中的研究内容和成果,与会者踊跃向专家请教提问,互动频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闭幕式由南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丁卫平主持。他指出,本次会议为我省人工智能界提供了一个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各位报告者的精彩分享为现场听众奉献了一场学术盛会和知识盛宴,使各方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并祝贺会议圆满成功。(秦继新、鞠恒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