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我院学子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受到多方点赞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阅读人数:1028

近期,学院接连收到来自各地区的感谢信,感谢学院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志愿工作和学校、学院对青年大学生的良好教育。

家住陕西省富平县的电科172班党岩盟积极投身抗“疫”斗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和爱国情怀。疫情蔓延期间,他负责每日为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表示,陕西富平县是革命老区,他是听着革命先烈流血牺牲的事迹长大的,对于“奉献”一词他有着比一般人更深的体会。如今国家有难,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新时代的大学生,他始终牢记先辈的教诲,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传承着老区精神。鉴于党岩盟同学的杰出表现,富平县富华社区党总支向学院发来感谢信。

徐州市铜山区通信181班徐鹏道在回到家乡的第一时间联系到当地社区防控部门,主动申请参与家乡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在防疫一线协助基层社区进行人员排查、车辆登记、防疫宣传、政策讲解等工作,有效保障了居民生活和社区安全。他的行为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和社区居民的点赞,成为同学争相学习的榜样。为此,共青团徐州市铜山区委员会向南通大学发来感谢信。

江苏泰州的丁赟昊是电子信息工程181(书院)班学生。他耐心做通了父母工作,在向家人保证自己的防护安全后,毅然投身志愿工作。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他积极履行抗击疫情的社会责任,不计个人得失、冲锋在前,冒着雨雪坚守在社区卡口轮岗值守,守护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所在社区零感染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此,泰州锦园社区党委代表社区12000名居民向学院发来感谢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171班杨子熠克服一切困难,加入到启东吕四的青年志愿者团队中去。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履行义务和责任,放弃了家人团聚的时光而选择守护所在社区,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工作做出了贡献。为了做好志愿服务,他将原本考研复习的时间推到了晚上,努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由于他的优异表现,启东吕四鹤南社区党支部发来了感谢信

疫情期间,学院涌现出一批学生志愿者,他们奋战在各地社区抗“疫”一线,用一丝不苟的志愿服务工作保障了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的无私奉献得到了社区组织及居民的一致认可,也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学院一贯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配合日常教学开展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党团日活动、班会年级会、第二课堂等活动进行文化宣传和价值培养,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教育相融合,努力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