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我院举办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阅读人数:1130

729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专题线上讲座,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王江舟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如何指导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的专题报告。

王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指导研究生的经验,从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指导研究生阅读文献资料、传授专业研究方法及指导学术论文写作等四个方面对研究生导师进行了重点辅导。他鼓励研究生导师要指导研究生进行本领域相关文献广泛阅读,形成自身研究方向和特色,加强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不断提升研究水平。同时,他建议研究生导师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加自身专业知识的积累,治学严谨,加强对研究生的引导和帮助,向学生传递正能量,达到对研究生言传身教的良好效果。报告结束后,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就研究生培养过程相关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院本次新增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其他部分应邀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视频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丁卫平主持。(周李娟、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