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我院学生喜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阅读人数:1460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学生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今年,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本科41826队、专科3854)13万多人报名参赛。全国一等奖的获奖比例为0.71%,全国二等奖的获奖比例为2.87%。经过激烈比拼,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沈缪鹏团队、支文韬团队勇夺全国一等奖,吴媛媛团队荣获全国二等奖,另有17名同学获得江苏省三等及以上奖项。

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具有影响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之一。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赛事要求选手完成一篇包括问题的阐述分析、模型的假设和建立、计算结果及讨论的论文。

长期以来,学院一贯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意识,多次召开相关协调、动员会议,发动广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组织学生进行培训班、暑期数学建模集训等系列培训活动,最终我院团队15个团队获省级以上奖项,除国家级奖项外,还获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共计20人次获奖。(陈馥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