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学院举办教授课程思政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阅读人数:864

10月18日上午,学院举办教授课程思政公开课,由鲁松副教授主讲《计算机数字逻辑设计》之数据选择器。

抽象冰冷的数据选择器在鲁教授的讲解中,变成了赋有温度的人生选择器。她从“大学生如何选择正确的大学生活方式”切入,介绍了数据选择器的概念,形象生动的比喻激发了学生对数据选择器概念的思考和兴趣;由“2选一选择器”引入讲解“4选一选择器“时,强调学生思维创新的重要性,将正确的思想观念合理地融入课堂教学,告诫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不能一味因循守旧,要有新意、富于创意;在讲解用“双4选一选择器”设计出“8选一选择器”时,向学生传递“终身发展”的理念,鼓励学生了解自身优缺点,扬长避短,精准定位,多角度提升自我,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将所学用于社会和国家发展,实现自身专业价值、青春价值和人生价值。

此次公开课是学院开展“ 课程思政主题活动月”的第一场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使广大教师充分理解课程思政的真正内涵,切实发挥高校教师的育人作用。此后,通过一系列的课程思政主题活动,将激励更多教师尝试课程思政和教学实践的有机融合,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努力形成专业知识和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完美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

各教研室负责人和新晋教师20余人观摩了本次公开课。(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