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我院举行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阅读人数:1417

我院举行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培训

  621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2年新遴选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丁卫平主持。

  他首先回顾了近几年来学院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然后带领导师认真学习了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政策、江苏省有关研究生教育和管理的最新文件精神、我校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及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导师上岗招生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重点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指导教师,如何把好培养质量关,丁卫平副院长给导师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研究生教育在于重点培养创新型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生教育要主动适应党和国家发展需要;二是要不断完善研究生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导师既做研究生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要率先垂范,以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人格魅力影响和鼓舞研究生,要培养研究生良好的学风,严格要求学生遵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三是对照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查要求,导师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同时要结合南通大学研究生培养实际情况和学院自身学科特点,提高研究生学术、实践成果要求,不断推进学院研究人才培养的提档升级。

  此次培训帮助新遴选导师尽快熟悉研究生教育培养过程,充分认识到“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第一责任人”,明确导师岗位职责,增强了导师责任意识和育人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