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踔厉奋发 开拓进取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阅读人数:848

9月9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下一阶段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传达了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新学期工作会议的讲话和报告。他指出,下半年学院工作以“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工作”为主线,锚定“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强化“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不误’”两个任务,重点围绕“坚定办学方向、聚焦思想引领、完善内部质量、全面从严治教、加强能力建设、提升文化自信”等六个维度全面提升学院“政治、德治、法治、严治、善治、共治”水平,真正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他对全院教师提出五点希望:一要以自律塑造自己的美好形象;二要以自觉展示自己的更多成效;三要以自信激励自己的不断创新;四要以自强营造自己的工作氛围;五要以自勉增添自己的动力源泉。全院上下要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以优秀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学院院长章国安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妥善应对内卷化严重趋势,端正心态积极向上主动作为。要克服平庸中庸思想,拒绝躺平行为,积极向上主动作为。二是妥善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教师应该积极开展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全员育人工作,推进教学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强化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三是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凝心聚力踔厉奋发追求卓越。作为教师应该高度关注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考核核心指标,以及学校教学科研业绩分计算指标体系,瞄准有价值有贡献度的项目冲刺发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超越自我,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持续发展,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取得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各分管领导分别就线上教学、科研项目申报、学生学科竞赛、学生招生就业、研究生管理等工作进行工作部署,明确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具体思路和举措。

会上,为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学院还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专题片《习近平的师生情》,勉励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学院教职工参加会议。(钱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