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新增研究生导师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阅读人数:10

124日上午,我院组织2022年新增研究生导师专题学习会议,在线参加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举办的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导师论坛,本次会议主题为四有导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本次论坛由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教授主持,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唐继卫副巡视员、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宋保亮院士对大会致辞。清华大学张强教授、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建波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田聪教授、塔里木大学校长张爱萍教授分别围绕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分类发展新格局、新时代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价导向等方面内容阐述了研究生教育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等。

本次专题会议是我院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明确导师职责、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参加学习的研究生导师们表示,本次业务学习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自身肩负的重要责任,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努力做好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