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周周有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阅读人数:10

3月29号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第四期“周周有教研”活动主讲人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资深教师顾晖副教授,该活动聚焦“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引入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LoongArch架构”相关知识,构建“生-师”学习共同体,打造有温度、有深度的、有特色的《计算机组成原理》课堂。

活动中顾晖老师就《计算机组成原理》的课程概况、教学内容与目标、教学方法与评价和教学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着重分享了学生在多个国家级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成功经验。此外活动中,顾晖老师和学院其他老师也对授课过程中的思政问题,以及如何帮助困难学生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我院老师对国家级竞赛和如何在课程中引入国产化平台有了新的认识。参加学习的教师们表示,本次教研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自身肩负的重要责任,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努力做好学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