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阅读人数:52

42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校保卫处消防安全科科长小冬应邀到场指导。院党委书记周平,院党委副书记、副长陈馥强,院学生工作公室主任徐明宇,体辅导员、实验中心体人员、教师及学生代表7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小冬通过前一阶段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火灾发生的成因、火情处置、火场逃生巧、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及隐患排查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示了消防面具、干粉灭火器及消防水枪的使用方法。参加活动的师生分两组进行了灭火演练,通过参加实战演练大家深受教育。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学校及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既是一场消防演练,也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示范课。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杨轶凡/文 唐增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