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竞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阅读人数:39

为培育学生创新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48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12号楼604会议室召开竞赛工作和大学生创新大赛动员会议。校教务处副处长潘虹,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馥强,院副院长李洪均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徐明宇主持。

潘虹肯定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竞赛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以大学生创新大赛为例强调要坚持学中做与做中学相结合;要重视过程性积累,在过程中理解竞赛的意义;要拓宽课程渠道,形成项目化与课堂化双通道培养模式;要坚持铸魂育人,突出学生在竞赛中的主体作用。

陈馥强总结了学院近年来的竞赛成绩,强调要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思想引领,积极主动的融入学校名城名校战略发展目标,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成立了32个竞赛工作室,日常化开展各项竞赛基础知识的学习和实践。学院将以竞赛促进学风建设,构建大三大四学生为主、大一大二学生为预备力量的竞赛格局。

李洪均感谢学校教务处一直以来对学院竞赛工作的支持,表示学院会一如既往在场地、人员以及相关配套政策上加大支持力度,同时宣读了《关于成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竞赛工作室的决定》,鼓励竞赛工作室指导老师再接再厉,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与会领导为竞赛工作室颁发证书。

竞赛工作室指导老师代表陈翔结合多年竞赛工作经验,认为重点要挖掘学生的兴趣和潜能,要不断总结竞赛指导经验,要坚持参赛实践和学习研究双轮驱动。学生代表王楚越感谢学校多年的培养,并结合个人参赛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坚持不断创新竞赛工作思路,形成提前谋划、细化管理、全面发展的工作逻辑,做大做强学院竞赛的蛋糕,形成学院统筹、专业教师指导、学工协调、学生努力 “三全育人的新工作格局,以齐心之力共创学院竞赛发展新局面。 (图文:唐增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