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学工概况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阅读人数:869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团队现有10人,设学生工作办公室,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施险峰负责各项学生工作,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和分团委书记负责具体事务,各辅导员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110个班级,共有学生3419人,硕士生217人,博士生25人。学院学生工作积极落实中央16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意见”的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活动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以学风建设和学科竞赛为抓手,通过开展“无手机课堂”、“课堂笔记评比”、“考研经验交流会”等活动推进教学主阵地建设,加强雏鹰工作室和e芯工作室等学生科技实践组织建设,推荐优秀学生参与教师课题研究,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知识竞赛与技能操作比赛,提高学生的理论与实践技能。2018年学院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等省级以上奖励102项,本科毕业生协议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5%以上、考研录取率保持在30%以上。

学院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加强和改进共青团的建设;培植精神家园,发展时尚多样的校园文化;培养学生干部,发挥先进团队引领作用;传播核心理念,触动学生思想洗礼;利用新型媒体,促进学生思想升华;从增强共青团在青年中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入手,切实做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