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联络员 工作技能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阅读人数:741

122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联络员工作职责和技巧专题培训会。19级近2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主讲人张恒老师从一个鲜活案例入手,引发大家对于该主题的思考。随后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的相关工作后,从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和技巧两方面入手,结合大家熟知的一些心理困扰问题向大家阐释心理正常与心理异常的区别,并鼓励大家努力扮演好排雷兵、传声员、同辈支持者、陪伴者四种角色,在助人的同时也注意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提升新生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联络员的专业技能,掌握简单的心理危机干预知识,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张恒赵依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