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我院举办“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阅读人数:1021

20201112日晚630我院在4号楼105举办“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特邀20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王艳老师出席报告会。

首先,大数据192的杨晨先分享了他的青春故事。杨晨同学提到高中因踢球受伤被送进医院,那段难忘的经历让他深刻体会到珍惜时间的重要性,在大学期间更加努力,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他总结出了两个关键词:心态和方法。

物联网182的钱叶阳讲述了有关莫文隋的故事,莫文隋原型人物汤淳渊已逝,但他留下的莫文隋精神永远留在所有通大师生的心中,钱叶阳同学也用他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向我们展示通大学子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更号召我们牢记莫文隋精神,书写无悔青春。

保研南京大学的信174的严沛鑫幽默风趣地讲述了他从大一到大四的学习经验,他说,大一是蓄力期,不一定要精;大二是发力期,重在精;大三是收获与选择,而大四则是终极之战。

最后一位发言的是通信162的张海玲,她极富文采的演讲让人心潮澎湃。她还对大家提出几点期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立足科研探向究,立志心怀天下。

本次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报告会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大学生活的经历,提供了一些学习方法,更激励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上下求索,精益求精,无愧于在通大的每一寸光阴。(王华杰